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运动态 >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掌握暴雨行车三技巧安全行车有保障

阅读:4735次     日期:2018-05-29

雨季来临,经常出门遇到暴雨来袭,开车的你是否掌握了一定的行车技巧来应对这突如其来的暴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暴雨行车三技巧,让你的安全行车更有保障!

方法

暴雨行车技巧一:打开大灯

暴雨天的能见度非常差,雨刷根本不能解决问题,一定要打开各种灯光设施,包括大灯或者双跳灯。前大灯对对向行驶的车辆有提醒作用,双跳灯可以提示后面行驶的车辆。

暴雨行车技巧二:涉水有技巧

由于排气管内有气体,在正常压力下(水深半米左右)水流并不会倒灌;因此深度涉水的核心是控制车速,避免激起的水波涌进发动机舱。此外涉水前应暂时关闭水箱风扇,以防甩进发动机舱的污水破坏电路系统;而在驶出涉水区后,应连续轻踏制动踏板,以清除制动器中的残余水分恢复制动性能。如果实在没有把握,可以挂入R挡倒车涉水,基本不可能灭火。

暴雨行车技巧三:注意不同路面的抓地力

各种路面的抓地力有很大的差别,就是同一路面雨后的抓地力也有不同。因为路面是不平整的,大雨中路面上会产生大大小小的水洼。车辆在经过这些路面时,可能右轮遇到积水,而左轮没有,这样左右轮的抓地力就会不同,车辆很容易发生侧滑。遇到这种情况,你一定控制方向,不要加速和踩刹车。

沥青路面、水泥路面、和铺地砖的路面在雨后的抓地力差异很大,一般来说沥青路面>水泥路面>铺地砖的路面。很多住宅小区的路面是铺地砖的,这种路面特别滑,从马路上驶入小区应该特别注意,事先降低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