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运动态 >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夜间行车灯光如何安全使用

阅读:4948次     日期:2018-05-29

说到自驾出行,许多车主都不可避免会遇到走夜路或者山路的情况。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走夜路和山路时使用灯光的注意事项,希望能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一些帮助。
   1、道路情况巧判断
   其实在山路行驶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车灯投射在地面上的距离和远近来判断当前的路况。当本车灯光投射距离由远变近时,表示汽车驶近或驶入上坡道;当车灯光投射距离由近变远时,表示已在下坡道或由陡进入缓坡;当前车尾灯灯光较为明亮时,表明前车在近处;当前车尾灯左右间距较大时,表明前车为大型车;当前车尾灯左右间距较小时,表明前车为小型车。知道了这些,晚上在复杂的山路就可以应对自如了。
   2
、夜间行车不要长时间用远光灯
  
有的司机以为开启远光灯效果会更好,其实不然,远光灯开启后会让视线变得更加不好,而且害人害己,因此建议司机可将远光灯当作信号灯使用,以确保会车时让对方更容易发现你,但远光灯闪动的时间应当极短,以免影响对方视线酿成事故。
   3、巧用灯光
   有时,注意其他车辆的灯光照射情况也可以起到很巧妙的作用。例如,夜间行车常遇到交叉路口,可根据侧向路来车灯光的照射,预测对方车行驶情况。如路口有对方车远光灯照射的散射光,可判断车距交叉路口尚远;如大灯光有光束或在路口拐角处树梢上有明亮的光线,做好让行的措施。所以,夜间行车注意观察,还是有很多可供参照的“路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