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说一说我认识的教练马建平

阅读:5767次     日期:2018-08-02

城东学员:陈翠翠


初识马建平教练 ,是小区朋友介绍的,她也是马教练学员,听说我要学, 特意推荐给我,说人特别负责,我一看微信头像,这么帅一个人,做驾校教练不是委屈了吗?去做私人健身教练还差不多,就先了解下吧 。

接触之后,马教练也并没有过多推销自己,我想以他那高冷的性格当时内心戏应该是这样的:金子总会发光的!我简单问了下价格,考试项目流程,偶尔微信上也不咸不淡地聊了几次, 但一直没有去报名。本来考驾照对我来说不是特别急迫,加上天又冷(17年年底冬天),报名还得去城北勤昆路,又冷又远人就懒得动。一天下午马教练出大招了,教练打电话问我:“你还学吗?现在学的人少,上车练习机会多,要么我下午去接你先报个名吧,你等着!”人家服务都到这份上了,我怎么好意思拒绝?我这内心还在想让教练上门来接似乎不大妥,马教练已经驾着他的“宝马”到了我公司门口,就这样“接驾”去城北报了名。

开始学车以后 ,事无巨细,我们不懂的地方,马教练总是一遍遍重复讲解和演示,非常耐心负责,对学员也很严格,课后不论我什么时候问,只要他看到总是能第一时间回复,从来没有觉得不耐烦。虽然马教练也有骂过人,经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被我折磨个半死,但是他总是说:“今天不对你严格一点,以后就是害了你,谁让我是你教练呢?”我都感动得快哭了。有时候我表现实在是太糟了,教练气坏了,比我还急,眉毛鼻子拧到一起,脸都歪了,我跟他开玩笑说:“教练你多保重身体啊,怒伤肝……”教练说:“哎,我也不想发火啊,这是我的工作,要对你们负责,看到你们练成这个样子我肯定得说啊。”

马教练是教学技术过硬的人,平时也是一个不多话的人。我总结了,他要么不说,说了就都是精华,可以做一本《老马语录》 ,值得大家去背的那种。真的都一个老司机的经验浓缩,毫无保留地交给了学员,虽有应付考试的意思,但是总结都很到位。因为马教练学员比较多, 我们有几个人科三不是他带的,大路练习时马教练特意抽空去指导了一次课,但是这一课让我们全车人有种遇到大师的感觉,有种豁然开朗茅塞顿开的领悟,感觉之前上了那么多课,都不及这一课,这一课无意中起了一种画龙点睛的效果。然而在车上我们由衷地夸赞马教练比其他教练经验丰富时,马教练并没有表现出得意洋洋,反而义正言辞维护其他教练,这一点让我们打心底感到佩服。

马教练是个非常细心的教练。他会观察每个学员的特点,因材施教。就拿我科二练习来说吧,我是那种自己一个人练车还算稳定,但是马教练一在车上,我就会紧张得连连出错,马教练好像看出来了 ,每次上课他就先指导我几遍,然后就让我一个人练,远远地看着,然后等我练习一段时间或者出现重大失误的时候突然冒出来总结性地指出问题所在。真正做到了尊重每个学员的个性特点,是个内心非常细腻的教练。

马教练是一个非常负责的教练。科三考试之前因为觉得打方向盘,还有灯光模拟都不熟,有一天空闲,我自己一个人跑到模拟机房一个小角落练习,当时正好遇到马教练带着刚考完科目一的新学员模拟练习,我“认真”练习假装没看见也没有跟他打招呼,内心也不希望他看到我,因为他那一丝不苟严肃较真的认真脸并不显得那么和蔼可亲……但是马教练竟然主动上来跟我打招呼,还坐在旁边指导了我几遍,练好了方向盘又让别的教练辅助我练习灯光模拟,自己还不走还在旁边看我练习的情况……虽然前后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当时我很是感动,虽因各种原因科三我们几个学员是别的教练带练的,但是马教练一直在关心我们几个,只要有时间有机会就会指点一下,并没有完全不管(也经常会问带练的教练我们学车的情况)。况且当时马教练也有其余学员有自己的事情,我只是自己加课模拟练习,他当时完全可以装作没看到不用管我,而我也不会心怀不满。从这件小事就能看出来,对每个学员马教练都是用了心的。

没练车之前,别人对我说驾校教练都要送红包的,不然不会好好教。但是说良心话,在学习期间马教练并没有收我们的红包,请他吃饭也是推辞了,虽然散伙饭都没有吃成我很遗憾,但是我相信我们以后会是永远的朋友。老学员们给马教练介绍了一茬茬新学员,就是对马教练最好的评价。

最后想说,在我们学车期间,马教练和其他教练都有忙得吃不上饭喝不上水的时候,为了陪学员练车起早贪黑,不管严寒酷暑风吹日晒,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放弃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机会,“厚着脸皮”主动约学员练车,甚至有的时候累得病倒住院,一切都是为了学员练车通过考试,真的想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所有的教练们,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争取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素质过硬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