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忆又是一年夏天

阅读:5500次     日期:2018-08-02

城南学员:舒小英


又进入一年最热的夏天啦,去年的今天我在干嘛呢?很自豪的说——学车。

17年开年过来上班就有学车欲望,并且我们凑到了五个好朋友,开始了学车之路。

热心同事的给我介绍了一位颇有名气交运驾校师傅——黄济民教练。

通过一个段时间的报名,学习科目一考试,到真正上车,已经是六月份啦!

在一个黄昏下午,我们接到了黄师傅电话,说明天早上六点来城北汉浦路练习科目二,听到这个消息时候,心情万般激动,终于迎来科目二。

 

刚开始只练习一个项目,第一个项目就是倒车入库,从没有摸过车的我,简直紧张的不知所措。眼睛不知道看哪里、那个刹车哪个油门、要么打错方向盘、不知道应该打几圈……自己也记不清练习过多少次了,估计得有近百次了吧,而且坐在凳子上观看别人倒车入库也看了很多次,好在师傅耐心指导,想出绝招摆“八卦阵”。到了晚上,师傅还在群里讲解,预习下节课内容,也经常中午饭也不吃,陪着我们练习,不断地为我们指导与总结。

等到了练习S弯转弯时候,我更加慌神了,点位记不住,根本不知道从哪里着手,师傅非常耐心一遍又一遍给我说,让我看他怎么操作,但是我还是不懂,也许本身娇小又对车没有概念,比较困难吧。

 

那天下着大雨,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去练习,但丝毫没有进步,当时心情真的非常奔溃,特别想放弃。师傅给我上了人生第一堂课,他说要善于思考问题,面对困难要去克服,人很容易被信心和情绪打败,所以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控制情绪,当时应该是一边抹眼泪一边听的吧!听完之后低落心情好转了许多,也思考了很多,慢慢开始找对方法,记住要领。我的经验就是,不懂要及时问,要去交流,不闭塞,有时候一句话也能成为激励你成功的关键。

事实上,努力真的会有收获,我的科目二成绩也非常可观。而结束科目二之后,又休息二天又开始学习科目三。松离合,踩油门,挂挡,减速,上大路,路上也是车来车往,而我这个人反应不够灵活,处理突发状况差,还老是挂错档位。师傅经常替我指出开车过程中的不足,提醒我注意,慢慢积累,我的驾驶技术有了显著的进步,开的也越来越稳。通过驾校经历,认识了黄济民师傅,他给我带来很多启发,令我坚信:凡事都要有个好心态,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套用师傅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

科目四和科目一一样,上机答题考试形式,最终顺利通过了科目四,取得了机动车驾驶证。驾校生活就这样结束了,从中不仅学习到了驾驶技术,磨砺自己意志品质,更重要认识人生导师,对生活有了更有深一层领悟。愿所有人都微笑人生,快乐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