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感恩学车

阅读:6392次     日期:2018-08-02

张浦学员:吴美蓉


我是交运驾校一名普通学员,师从张浦分校的钟月胜钟师傅。2018年6月26日,记忆深刻的一天,这天,科目三以100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路考结束!

我的开心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也要有驾照了,我也可以成为车流中的一名司机了,而不是只能用羡慕的眼神看着路上疾驰而过的车主灵活的转动方向盘了。

因为我们公司的人基本都是从钟师傅那出来的学员,慕名之下,我就在2016年2月毫不犹豫地投于钟师傅门下,开始了我的学车生涯。

记得当初在勤昆路总部培训时,教练在台上耐心讲解学车规则,并提醒学员3年的有效期内,必须通过考试。台下的我暗自发笑,谁考个驾照需要3年。教练许是发觉学员的疑虑,平静的举例,如果怀孕,生孩子……当时的我坐在台下未出声,心里却在说,谁会在考驾照这段时间怀孕?

然而好巧不巧,通过科目一的理论考试后,我居然怀孕了!当师傅通知我上车时间时,我孕期反应正强,呕吐,恶心,浑身酸软……不适的感觉不胜枚举。不得以,我告知师傅,我推迟上车时间。师傅表示理解,至今,我还记得师傅语气和蔼,让我当时打电话的忐忑心情瞬间平复。

直到2017年3月,我才开始练车,这时候生完孩子3个月了。练车3天,因为恢复得不好,加上天冷,不得以又只能中断。

2018年4月,我重新开始练车。师傅从头开始,打方向盘,踩离合,跑直线……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完全不介意我这个学了三年的吊车尾,始终如一地认真教导,让我深受感动。

也由于公司的制度,练车不允许请假。但是作为传统学员的我,怎么办?哪位学员不是请假去练车的,因为我拖后腿,这怎么行?

“我不能请假,那怎么弄啊?”

“那我们大家就都辛苦一点。”

于是乎,练天早晨,师傅早起,AM7.00赶到驾校,为的是让我们多摸摸车,练几把,找找感觉,熟练开车动作。

每每看到教练早早开车到驾校,从车上下来,在心里,我就暗暗的下决心,一定要用心练车,回报师傅早起辛苦陪练。可事总不顺人心,因为手脚协调性不好,必然在学车时要花多于普通人的时间,才能达到与同学者相同的水平。

虽然我的师傅也会有脾气暴躁的时候,或许一开始有怨言,但后来慢慢也理解了,师傅的气急败坏,是为我们的安全开车保驾护航,让我们以后在独立驾驶中,避免过失,尊重生命。

就像在科目二考试中,倒库结束,开侧方停车直到出弯道,一路顺畅,紧接着的坡道,是我的死穴。弯道后的直行到头,啥时候拐弯,脑袋一空,没了概念,怎么办?猛的想起,“看小圆镜不会啊”、 “还不转头看左边打方向盘”,师傅的吼叫被回想起来,救了场。

现在,师傅的高分贝,让我考过科目二,明天师傅训练场上的提醒,也会让我安全的在车流中穿梭。

要考科目三了,同期学车的,科目三只约上我一人。离考试日期近了,跨越着的只有一个周末。同一时间,钟师傅有一批学员约上了科目二,也需要去考场模拟练车。此种情况下,钟师傅将我委托给了王月新王师傅:与王师傅练大路学员一起,随车熟悉考场路况,实地练习,掌握各弯道,路口,公交站台点,学校区域……的开车技巧。

“苦口婆心”在王师傅教车过程中处处体现。一路上,王师傅讲解路况,介绍开车注意点,并针对每个学员的弱点,再三的重复练习,直至掌握。跟着王师傅的2天,让多日未练车的我,捡起了钟师傅所教,也融合了王师傅练车经验,让临近考试的我有了信心。

交运驾校教练的互帮互助,让学员从中受益。都说“同行是冤家”,这种“友爱”的冤家还是越多越好,大爱的交运教练,谢谢你们!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