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我的好教练——王仁教练

阅读:5631次     日期:2019-03-06

投稿/王有静


      一直以来,对考驾照、开车什么的都不太感兴趣。一是认为自己反应慢,记忆差,特别是对操作性强的事没信心,二是经常听别人说考驾照是多么难,多么苦,教练是怎么凶人骂人,所以一直都不曾尝试。去年年初在朋友的劝说下,说在现在高速发展的年代里,家家户户都有车,连个驾照都没有,怎么能算个合格的年轻人呢?心想也对,再加上当时的工作也不是很忙,何不试试,体验一下考驾照的感受呢?说行动就行动,在多方打听下,我们最终选择了昆山交运的王仁教练做我们的师傅。


      顺利通过报名、科目一的各道程序后,一天下午,我们接到了王仁教练的电话,说安排我们开始学车了。怀揣着对教练的敬畏和学车的紧张,我和朋友两人来到了驾校的场地。第一眼看到我们的师傅,一下改观我心中教练的形象,原来教练也可以这么的帅气,风度翩翩呀,紧张感瞬间减了一半。阳光的笑容,得体的谈吐让我认定了这位教练,我的选择一定没错!


      在接下来学车的日子中,对于我们从来没有摸过车的小白来说真的是状况百出。可是师傅没有丝毫的不耐烦,还不厌其烦地针对我们的错误一遍又一遍的纠正,让我们放下心来,大胆尝试。在师傅的大力鼓舞下,我们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按照师傅说的,胆大心细,不要怕出错,我们的动作是越来越标准,错误越来越少,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对我们会反复犯的不同错误,师傅会亲自模拟实际情况,反复尝试,找出我们的错因,然后再手把手地教导我们,直到动作规范,行驶路线不再偏差为止。亦师亦友的陪伴和教学,带给我们的是专业和感动,我们也会在心里不断督促自己一定要加油,不再让师傅为我们操心。


      记得刚练科三的第一次课,心情是有一点点期待和激动的,我们终于可以上路了。可是上大路不像在场地上练习科二那样点线到位,动作规范就可以了。踩离合,挂挡位,加速,减速让我手忙脚乱,路上的行人车辆来来往往,更是让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高度的紧张被师傅看在眼里,为了不让我们那么紧张,师傅耐心又幽默形象地给我们讲解了从离合器,刹车,油门的位置到怎么踩,再到怎么控制怎么相互配合,方向盘如何要稳,并实际给我们演练了一遍又一遍。我们知道只要有师傅在,不用害怕,紧张的心理这才慢慢的放松下来。后面的练习也渐渐地得心应手,踩离合,换挡位也不再那么的手忙脚乱。我和我的搭档经过4个小时的练习已经筋疲力尽了,师傅更是全程高度警惕,不敢有任何松懈。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当天,我本来身体就有点不舒服,练习结束后更是坐在出租车上不愿动弹一下,师傅却是不辞辛苦,发来消息总结了我们4个小时练习的得失和注意事项,当得知我身体不适之后更是多次提醒要注意休息。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从报名开始,到理论考试,再到场地练习、大路练习,在王教练的认真、仔细和耐心的教导下,我们无一例外地用心发奋认真地练习和总结,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经验有了很大的提高,驾驶操作技能也有了质的进步,最终顺利通过了各科的考试,拿到了驾照。


       通过这一轮的学车体验,我深刻感受到了术业有专攻,授人以渔,不仅仅传授的是一门技艺,更是一种态度,一种责任。我的教练王师傅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更好的诠释了这句话。后来在跟师傅的聊天中,师傅说,他就喜欢当朋友一样,我们轻松,他也轻松。感谢有这样新一代的年轻教练敢于尝试,敢于挑战,愿意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只为能让学员多练习,打下扎实的基础,以见证学员不断的成长并分享学员成功的喜悦。此刻,我对师傅的感谢更是无以言表,只能说学车时庆幸你是我的师傅,学完车你就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