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我学车的那点事

阅读:10273次     日期:2019-03-25

投稿/王付余

 ——致我的教练王雪梅


相信很多准备学车的朋友们,在选择驾校和选择教练上面应该都和我一样。心情彷徨,犹豫不决。其实第一次听说这位美女教练是从我同事的口中得知的。当时我有那么一点点学车的打算时,我同事对我说,他学科目二练车时,看到一位女教练,一直跟随着学员的车窗前,耐心的教导,手把手教,不厌其烦。同事说你如果去报交运的话就去找她比较靠谱。我问他那个教练叫什么名字?他说他也不知道,反正就练车时发现的。现在我那同事驾证早就拿到手了,开车也有半年多了。我想那我就也学一个驾照呗,反正早学晚学,早晚都得学,早学早拿证。


于是,2018年12月23日,我终于下定决心去交运驾校报名了。由于张浦交运驾校本来就离我上班的公司不远,所以自己骑着小电驴就去了。


中午到了驾校内,看到很多的教练车在院子里慢慢悠悠的走着,旁边或者车内都有一位穿着蓝色教练服,胸前挂着胸牌的教练。有的在比划着,有的嘴里在不时说着些什么,看得我眼花缭乱,但感觉所有教练都服装统一,并且全部带着胸卡,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驾校正规。


我就一直往前走,突然有一幕映入眼帘。一位女教练,半弓着腰,依在教练车窗旁,跟随着教练车向前走着,嘴里对学员说着些什么。走近发现是一位长发美女教练。声音温和,平易近人。这不就是同事口中说的那位教练吗?由于车速很慢,我很快就走到她身边,显然她没有注意到我过来找她。看来是她教学员太专心了。我问她:“你好,请问你是教练吗?”这时,教练车停了下来,她这才回过头来,说:“我是教练啊,你找我吗?”我说:“听我同事说你教学员很用心,就过来找你报名了。”教练笑笑说:“他们过奖了,你稍等。”然后对车内学员说:“你按照我刚才教你的方法,再慢慢练习一下,我带他去报个名马上回来。”就这样,我在教练的帮助下,来到驾校前台,很快就办完了报名手续。临走时才知道,原来她的名字叫王雪梅。是张浦交运驾校资深优秀教练。


后来在微信里,教练就教我如何用手机APP练习做科目一。达到什么标准可以去考试。直到考试完,进入到科目二,上到了车环节,教练正式开始教学。


科目二第一节课,对于从来没碰过车的我来说还是很紧张的。教练在车内鼓励我,认真耐心的讲解学车的基本操作,比如调试反光镜、座椅、如何打方向盘、如何挂挡等。每一个步骤都讲的即清楚又不拖拉。大家都知道,智慧学员每节课就2小时,如果教练讲的太详细那么就会耽误练车时间,如果太简单学员又会听不懂。所以我们教练在这方面,做得恰到好处。她根据我的接受能力,对于不懂的又容易出错的就重点讲解。这样一来,我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这一点上她把控的非常到位。


几个课时下来,很快我就学会了倒库、侧方位。直到S弯,这一节课突然好多信息量都涌进我的大脑里。我有一点点懵。教练就一直在旁边鼓励和提醒我注意事项。其实是我看点不准,导致我s弯走的一塌糊涂。教练还是很有耐心,并没有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骂我,而是耐心的教导,指出你的错误。后来教练发现我按点走还是不太行,因为我看点不准,教练随即更换另外一种教学方法。


她就告诉我说:“现在你可以不用我说的看点方法,你试试按照自己的思维去开,但是不可以压两边的线。”就这样我慢慢的开过了s弯。所以说王雪梅教练很会根据每个人给于不同的教学方案。她经常跟我说:“学车不可以把车学死了,浮躁的学员必须让你把基本功给练扎实了。针对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教学方案,要让你们学会后自己可以开车上路,时刻记得安全第一,为你们自己的安全负责,也为道路上的其他人的安全负责。”


虽然只是短短的总共才学了六七个课时。但是每次看到朋友圈,她凌晨5点就在来驾校的路上,而我还窝在被子里睡的正香,我就想,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其实每个人工作都是不容易的。教练就更辛苦了,他们披星戴月,早出晚归,还得操心每一位学员的学习状态,针对性的给出教学方案,这份辛苦是我们想象不到的。在这里我要对我的教练王雪梅说一声:教练,你辛苦了!也对所有的教练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马上我就要科目二考试了,在此希望我科目二考试能够顺利通过。再次对教练说一声,您辛苦了!谢谢你!


这就是我学车的那点事。我知道后面还有科目三会更辛苦,但是有这样一位好教练,我对后面的挑战很有信心。最后祝愿所有在学车的师兄弟,师姐妹们,逢考必过!早日拿证!再次谢谢我的教练——王雪梅!